《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还我们自由,还我们悼念被害亲人的权利 

 

丁子霖

 

 

今天6月3日,是我们的儿子蒋捷连20年前被戒严队部杀害的日子。清晨,我和我患病的丈夫到超市去拿订购的鲜花和买一些蔬菜,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的便衣警察当场拦住我们,不许离开家门。现在,我和我丈夫被软禁在家,楼外有便衣监守。便衣警察还明确告诉我们,今晚不得去木樨地祭奠。本来我们已做好准备,将于今夜去木樨地祭奠亡儿以及与他一起倒在该地区的同胞。


数日前,已有一些天安门母亲成员被勸离北京,或送至北京远郊农村。前后几天,大约有56名成员在家中受到24小时监控,上下班或去医院都要坐警车或被贴身跟踪。


对于中国政府这种公然违背国际人权公约,剥夺我们悼念亲人的权利和限制公民行动自由的野蛮行径,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


我们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和国际人权组织对于此类行动予以关注和谴责。


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撤销对我们及其他天安门母亲的一切监视,保证所有母亲群体成员的人身自由不受骚扰。


还我们自由!


还我们公开悼念亲人的权利!?


丁子霖 2009.6.3.



《天安门母亲网站》首发